云嘉

躺平

《皇马假日》番外:你缱绻着空泛的青色与我空鸣

  里卡多被溶小姐叫过去后,里卡多有些慌张了,里卡多看向普思的方向时,却发现普思和溶姐夫的背影近几乎看不清了。

  里卡多更加慌张了,捏紧衣脚,呆愣的站在溶小姐前方。

  “不要紧张,我叫你来,莫非只是为了两件事情,一是为了我妹妹之前和你在一起的事情,二是为了我妹妹的未来。”溶小姐淡定的说。也只管说,不管给里卡多施了多少的压力。

  “好的,你想知道些什么?”里卡多真诚的回复。溶小姐并不会太过于刁难里卡多,毕竟溶小姐知道,那样子普思可能会难过,而溶小姐很见不得普思伤心难过。

  溶小姐把玩桌子上的玫瑰花,轻描淡写的对里卡多说:“好了,那么你开始讲述你是如何和我妹妹谈恋爱的。”

  里卡多想想,回复溶小姐:“笼统一点的来讲吧!”

  溶小姐不在乎这些,只要里卡多能讲清楚就好:“随便你。”

  里卡多如实的开始叙述:“我和普小姐交往后,我搬到了普小姐家附近,为了每天可以见到她。说实话,普小姐是我认识的很独立,很理性,很伟大的女性之唯二。”

  里卡多停顿了几秒,嘴角扬起一个很好看的弧度:“再然后我们同居了,在我们交往的第五个月。同居之后,我会念圣经给普小姐听,也会带她去教堂。当然,我也会了解一些中国的神话和传说。”

  后面要讲述的,可能并没有之前那么美好了,嘴角的弧度消失了:“那时候,我认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,我问过她,我们会不会结婚?她没有明确的回答。我又问她,如果我们结婚了,那么会要几个孩子?我真的认为……”

  里卡多停了下来,后面的话里卡多认为不应该说出来了。

  溶小姐抬头去看里卡多,猜出了里卡多的后一句会是什么。“你当时真的认为我妹妹会永远和你在一起,对吗?”

  被猜中了心思的里卡多卡多更加慌张的“嗯”了一声,里卡多捏紧的衣角已经湿了。

  溶小姐看见了:“不要太紧张,接着讲。”

  里卡多继续讲:“在平常的不得再平常的一天,普小姐收到了你的婚礼邀请。普小姐回了中国一个星期后,似乎就在计划着未来两个月后的离开。在那两个月里,普小姐和我去过一次教堂,那时候她没有瞌睡,我就给她买了一本圣经。时间很快,一天就一天,普小姐离开了。直到那天的球赛,我才再一次见到普小姐。”

  溶小姐思索着,示意里卡多坐下好了:”你先坐下吧,我大概是明白了,那么我现在问问你,我妹妹的未来。”

  里卡多坐下来,对于普思的曾经里卡多也就知道这些了。而未来那个都不太敢评判,毕竟一切都有可能。

  “你认为我妹妹,在爱与自由之间会选什么?”里卡多眼前一亮,这个问题里卡多并不陌生,普思也曾问过这个问题。

  “我记得,爱其实就是归家。普小姐想要自由,也想要归家。了;她向往外面的世界,但也依恋家乡。所以普小姐会选择自由,自由的爱。”这是里卡多要给的答案。

  溶小姐哈哈大笑起来,感觉很震惊:“哈哈哈……在我妹妹那儿,标准的答案便会是这个吧!”

  里卡多点了头,小声的喃喃道:“普小姐曾问过我这个问题。”

  溶小姐听见了:“原来如此,现在就看我妹妹还记不记得她自己曾经的答案了。好了,那我们去找他们吧”里卡多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普思,也想知道普思的答案。

  溶小姐打趣里卡多道:“这么喜欢我妹妹吗?”

  里卡多不隐瞒的回复溶小姐:“普小姐有独属于她自己的魔力,在见到她的第一眼,我便甘愿被她的魔力施中,不只是她对世界热烈的心动,更是她在一颦一笑间向我流露出的爱。我爱她,爱她的一切。”

  溶小姐震撼着里卡多所说的话中“原来如此。”溶小姐还想说什么。

  里卡多又接着说:“在之前我希望普小姐会留下来,后来我回去好好想了。我希望的唯有,我不是困住普小姐的。所以不管普小姐最终的决定是什么?我都会遵循她的决定。”

  溶小姐认为,里卡多和普思是一样,都是自私的,但都会……算了,不做过多评价。

  溶小姐给溶姐夫打电话,招呼他们可以回来了。

  溶小姐站起身招呼里卡多一起走,结果被椅子给绊倒了,左脚踩在了右脚上“我艹。”溶小姐摔倒了,扭到脚了。

  里卡多有些无措的去扶溶小姐,询问溶小姐:“姐,你没事吧?”溶小姐无奈,这像没事吗?算了,这孩子也就只想着自己妹妹了。

  溶小姐拍拍自己身上的灰,安抚不知所措的里卡多:“没事,就是脚刚好扭了,你一会儿扶着我过去吧。“里卡多不敢不同意,他怕溶小姐不高兴,不让自己见普思了,可溶小姐哪会那样,她会想妹妹幸福,她在想自己的脚好疼。

  里卡多扶着溶小姐,想到什么,问了溶小姐:“你应该知道,我和你妹妹之间谈恋爱了吧?那你为什么还要来问我们的恋爱过程?”

  溶小姐是知道普思和里卡多谈过恋爱,但具体到主人公是里卡多还是前几天才知道的呢。

  溶小姐扯扯嘴角,回复里卡多:“那瓜娃子不愿意告诉我,她让我亲自来问你。”里卡多明白了:“原来如此。”

  又走了一截,溶姐夫和普思便匆匆赶到了。问了原因,溶姐夫心疼的不得了。还没等溶小姐问,溶小姐就被溶姐夫扛上了车,也只好回旅馆再问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~~~~~~~~~~~~~~~

  好嘛,也是五月上旬的时候就写好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