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嘉

躺平

《皇马假日》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

  溶小姐在国外的婚礼主打的就是一个“静”字。就是好多朋友到不了,也可以说是除了普思和新郎新娘,没了。

  毕竟是在国外,溶小姐和溶姐夫也不认识什么人。

  溶小姐和溶姐夫一共订了二十四人的桌椅,结果仔细一算,一半都不够。

  里卡多因为普思的原因会到场,还有旅馆老板一家也会来。

  还是空了一些。好在,人少这个问题在婚礼前两天被发现了。

  溶小姐说不介意让不认识的朋友来,于是里卡多边邀请了球队里有空的球员。

  

  婚礼当天,二十四个座都有相应的人了。

  溶小姐的婚礼进行曲中挽着普思走向溶姐夫。三年前,溶小姐就是这样被溶父牵着走向溶姐夫。

  那短短的路走得很快,快到一会儿溶父就要将自己的女儿交给别的男人;但又很慢,慢的是这些年来溶小姐和溶姐夫的互相包容与爱。

  那时候的普思坐在台下,抱着溶小姐和溶姐夫养的狗狗热泪盈眶。

  普思穿的那天那身浅青色礼服,因为三年前普思穿的另一套,想想那这一次穿这一套吧。

  普思将溶小姐的手轻轻放在溶姐夫的手上,以三个人才听得见的声音,贱贱的说:“女儿,我就托付给你了。”溶小姐和溶姐夫挺无奈的。在普思下台之余,溶小姐打了普思一下。

  普思下了台,坐在里卡多身边。

  在婚礼前,溶小姐让普思安排一个送戒指的小花童。于是乎,普思就去和莫德里奇商量了一下,让卢卡去当吧。莫德里奇没什么异议,既然爸爸都没有其他想法了,卢卡自然也是答应了。

  婚礼正常进行,等待牧师宣读誓言后,溶姐夫就可以亲吻溶小姐了。

  里卡多去拉普思,普思知道里卡多想干嘛。转头和里卡多亲吻,有些像女A男O那样的,普思摁着里卡多的头,里卡多有些无措的迎合普思。

  旁边的克里斯几人不知道应该先看哪一对,忽尔,有人说了一句:“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

  一个吻完,普思松开里卡多,口红都散开了一些。普思没有去补口红,反而是把散开的口红擦掉,还帮里卡多的也擦了。想想一会儿说不定还会有。

  扔捧花环节在场,没结婚的就只有普思一个女的,所以普思和自己斗争一下,最后捧花扔了三回才被普思接到。

  开始进行晚餐,因为现场有运动员,所以做的大部分都是运动员可以吃的,就像是那天宴会那样。

  溶小姐坐在普思对面问普思:“捧花都接住了,那么你什么时候结婚呢?”这个问题普思不知道如何回答,被里卡多给先回了:“不久之后吧。”里卡多说这话说的有点苦涩,真的会吗?他也不确定。

  普思去拉里卡多的手,十指相扣的举起来笑笑,并大方的说:“我认为我会让他戴上戒指。”普思认为不应该让里卡多落空的。

  微风,携带着花香和幸福吹向众人。

  里卡多亲吻普思的额头说:“今天好幸福!为你姐姐姐夫高兴。”普思想想三年前的那场婚礼,也应该这样吧。

  普思想着想起了什么,对溶小姐和溶姐夫说:“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你们之前在婚礼的时候好像和我说过一句话,就是如果我带我外国男朋友和你们见面了,你们会给我们定制戒指,是吧?”

  溶小姐在脑中思索了一番“似乎是有这么一回事。”

  至于溶姐夫,不知道是真的已经忘的一干二净了,还是在那糊弄虚假:“真的吗?老婆,我们有说过?”

  溶小姐敲敲溶姐夫的头,恨铁不成钢:“你自己回去看我们当年婚礼的录像,大概是在化妆室的时候,那还是你自己说的呢。”

  被溶小姐这么一说,溶姐夫摸摸头,恍然大悟了:“哦,是哦,那我们什么时候去给小普和里卡多定制戒指?”溶小姐不做声,昂昂头,示意看普思的。

  普思呲着个大牙:“没事,过几天再去,不急。”

  里卡多并不知晓此事,勾起嘴角转向克里斯几人:“听到了吗?我和普小姐过几天就要去定制戒指了,还是姐姐姐夫给定制的呢。”

  克里斯目前仍是单身,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莫德里奇只是拉着其妻子笑笑感叹年轻人的爱情啊,而本泽马也是笑笑拍拍里卡多的肩。

  普思把里卡多的头转向自己,对里卡多说:“卡卡,在曾经的三年里,我的生活里无一是你,我希望未来的许多年里,无一不是你。”说完,强吻了里卡多。

  这一下实在是让里卡多震惊,里卡多并没有反客为主,顺着普思的意向。

  吻完,里卡多和普思有的一些脸红。里卡多问普思:“所以这是你要留下来了吗?。”

  “好像是这样子的。”普思也不确定吧?里卡多也知道普思会不确定,又说:“你回中国去吧,别断了联系就好,等我有空了我就去中国找你,好吗?”

  普思不会不同意了:“好的。”

  溶姐夫突然插进来说:“你们今天回家不?”溶小姐与众人迷惑,溶小姐抬手给了溶姐夫一击:“说什么呢?小普肯定要回旅馆的呀。里卡多回自己的家。”

  溶姐夫眼中含着泪,是被打疼了:“好嘛好嘛。”

  溶小姐去看溶姐夫被打的地方,吹一吹,哄一哄:“好了,我吹吹就不疼了。”溶姐夫自是不多说了。

  里卡多众人看着,普思凑到里卡多身边,有些绿茶的对里卡多说:“一会儿我俩秀,一会儿他俩又秀,别人怎么办啊?”这个别人似乎是有特指的,克里斯在一旁又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  

  夜幕降临,星星斑斑点点的装饰着黑色的天空。

  婚礼现场放起了三年前溶小姐和溶姐夫的婚礼视频。溶小姐被溶父牵着手,一步一步进场,溶姐夫在主持人身边一脸正气,但手抖个不停。到后面宣誓,溶姐夫的眼泪止不住的流。再后面是最新的一个视频,是普思在几人来西班牙之前就找溶父和普姑妈录好的了。

  视频中普姑妈和溶父一同坐在沙发上,拿着溶小姐和溶姐夫的结婚照讲了一些小故事和感想,还有点感人。

  溶小姐眼含热泪,普思递了一张纸巾:“这个是来之前录的,我想他们用另一个方式参加一下。”溶小姐接过纸巾擦擦眼泪,回复普思:“有心了。”

  普思和溶小姐絮絮叨叨的聊着,视频循环播放着。

  溶姐夫把里卡多拉到一旁,很郑重的说:“你和妹妹的事,讲一下,我分析一下。”里卡多本以为有什么呢,给溶姐夫讲述了自己和普思的故事。

  溶姐夫听了之后似乎是明白了:“那行吧,反正你们以后好好过日子。”里卡多摇摇头,回复溶姐夫:“不,普小姐还不确定,我也是,所以如果最后普小姐选择离开,那么也没关系,总之我唯希望的我不是困住普小姐的。”

  说完,沉默的看星星。

  溶姐夫也只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和里卡多一起看星星。

  也不知道为什么?那一天的星星好亮,好漂亮。

  普思拉着溶小姐的手,十指紧扣,普思轻轻的说:“我记得《小王子》里的一句话是‘夜晚我喜欢聆听星星,他们就像五亿个小铃铛一样。’我回了中国之后,我问过我自己‘那么,好奇怪,马德里的星星和普洱一样吗?’现在我有一个回答了西班牙的星星和中国的不一样。”

  溶小姐听了皱眉笑笑回复普思:“我的小乖,你要慢慢理解世界,慢慢的更新。答案都会在路上,自由都在风里。听自己的想法,做自己想做的。”

  溶小姐说着看一下里卡多身边的溶姐夫,脑中闪过了不知多少个二人幸福的画面,“那一年我想的,爱留在身边。你看,那就是我的爱。在那时候我就知道了,我找到了一个常驻在身边的人。但是呢,结婚后才知道他那么恋爱脑。”说完,溶小姐还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  普思有些无奈,看了荣姐夫一眼。

  好嘛!叼着一朵不知道什么地方来的玫瑰花,正鬼迷日眼的向溶小姐走过来,有种脑干缺失的……美。

  普思的目光穿过溶姐夫看向里卡多。里卡多也在看普思,对视上,里卡多温柔的笑,柔情似水。

  忽尔,里卡多也叼起一只玫瑰花,向普思走过来。普思想都不用想,一定是溶姐夫支的招。

  “真是的,还我帅气多金的里卡多啊!”普思在心中无声的呐喊。

  里卡多将玫瑰花放在普思的手中,用别扭的中文一字一顿的说:“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。就像那一本圣经里的心诚则灵。我爱你。”

  普思知道,她自己也是如此。

  普思去抱住里卡多

  “I love you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~~~婚礼结束了,但爱会永存~~~

  说我病好了吧,我感觉自己带了一个紧箍咒。说我病没好吧,我大半夜来更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2)